工程工程師
 
遠看工地像天堂,近看工地像銀行,
走近工地像牢房,不如回家放牛羊。
人人都說工地好,傻冒才往工地跑,
工地掙錢工地花,根本沒錢寄回家。
年輕老婆娶不上,娶了老婆用不上,
生了孩子管不上,買了房子住不上,青春撒在荒山上!
 
為了工程幾乎陪睡,點頭哈腰就差下跪,
日不能息夜不能寐,工地有事立馬到位,
屁大點事不敢得罪,一年到頭不離崗位,
勞動法規統統作廢,身心交悴無處流淚,
逢年過節家人難會,變更簽證讓人崩潰,
 
工資不高還裝富貴,稍不留神就得犯罪,
拋家捨業愧對長輩,身在其中方知其味,
不敢奢望社會地位,全靠傻傻自我安慰,
攪拌機攪走我的青春,挖攪機挖走我的夢想,
壓路機壓碎我的希望,電焊機也不能縫合我的悲傷,
釘錘一聲聲敲擊我的心臟,鋼絲一圈圈束縛著我的臂膀,
安全帽曾經讓我感到英姿颯爽,能不戴上它如今變成我的渴望.
 
迷糊中我進入夢鄉,夢見在工地上輕舞飛揚,
我笑問上帝:“我們的路在何方?” 


今早收到主管寄來的這封MAIL時
想不到到了工地也引起熱烈討論

雖然還沒到娶老婆,生孩子的階段
但文中所述的生活
的確和現在的我很貼切

也只有身在工地的人
才會了解工地的辛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