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本日里程54.94km,總里程459.1km


清晨太陽還沒出來就已整裝完畢

昨夜雖然室外溫度只有十度左右,不過因為天鵝羽絨睡袋實在熱的受不了,所以都沒啥睡著。
五點就早早起床整理行李及收營帳。順便叫外國車友趕緊起床,實在是怕他今晚趕不到目的地。
早餐就用南瓜野菜調理包來沖泡來喝,怕體力不夠,一次就給他泡了三包,並且多泡了一杯給
Tom
餐畢隨即啟程,因
Tom今天的行程排了122公里,對於重裝單車的我們來說,這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任務。


一大早很冷,除了內衣及車衣外,還加了件外套。
今天的山路挑戰將會是連日以來最為累人的一天,從天祥(海拔500公尺左右)要攻到大禹嶺(2500公尺左右)。
才剛開始出發就下起雨來,更增加了此行的困難度。

沿路都能看到待會兒要騎的路綿延不絕,沒自信的大概一下就打退堂鼓了吧


離開天祥後往上爬升,沿途的景色還真不是蓋的,真不知要如何形容心中的感動~

起大霧了,增加騎乘困難度及危險性,把所有警示燈全開,增加安全性!

大霧中的山林,有種霧裡看花的Fu


終於爬升到洛韶了,海拔破千,還沒中午,肚子實在餓的發慌,路邊的小米酒香腸一支要價40,忍不住就嗑了一根。
順道問問有沒有看到外國車友,居然早了我近一個小時經過這裡,果然是有在拚哦~

當我到了半山腰看到山上蜿蜒陡峭又綿延不斷的險升坡時,才真的是考驗的開始。


說實在的,看到這樣蜿蜒的險升坡,還真有點想打退堂鼓,超想把單車就丟在路邊回家去。
但想想下山的路實在太長,後面的行程又有那麼多朋友等著我,只好硬著頭皮向前進囉!

終於讓我騎上來了,雖然休息了多次,巧克力也吃了N條,能上來一切都是值得啦~(一整個成就感XD)

好不容易騎到了新白陽,把雨衣脫去,裡面衣服外套全都因汗水而濕答答,而且還在冒煙呢!
雖然途中陸續有補給小米酒香腸及很多的巧克力,但上坡消耗的熱量實在是太驚人了。
不但衣服褲子全濕,還沒到中午就已經餓的受不了。只好提前在新白楊使用自行攜帶的爐具煮食泡麵補充體力。

但我的兩瓶水全都用完了,只好向上山的遊客借水,感謝親切的遊客熱心送我兩瓶礦泉水並幫我在水壺裡補充滿滿的熱開水,在寒冷的山上真是受用啊!
用餐時還和一對剛從合歡山下來的夫妻聊了一下山上的狀況,原來山上已經下大雪囉。
慢慢的大伙兒一個個加入聊天行列,得知我來自於高雄時,居然群起鼓掌,真是歹勢啦!
(心中OS.其實我現在也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了啦)
餐畢還受贈了一對年輕夫妻的水果及餅干,真是太感謝啦!


又征服了一條長坡~

下午的行程剛開始還滿順暢的,因為吃飽飯有體力了。
但這樣的狀況只維持2個小時,才3點我的體力急速下降,每幾百公尺就得休息才能繼續,而且自新白陽開始都是濕度很重的雲氣,伴隨著忽大忽小的雨滴,使我的體力消耗極快。
最後體力實在是不堪負荷,在路邊的水泥護欄一躺下就不小心給他睡著了。就這樣睡了約半小時後,突然驚醒,才繼續騎著重裝的單車上山。

大約在接近下午4點時,里程錶在45公里左右,體力已無法負荷較陡的坡,只能用牽的。
就這樣一會兒牽一會兒騎,平均時速降到每小時約3公里。
途中經過了許多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自行車前燈亮度不足,在深邃的山洞裡更顯恐怖!


穿上雨衣,密不透風,汗水在雨衣裡無法蒸發,裡面的衣服全濕。

下午5點半時,經過合歡山遊憩區的休息點時,本想就此紮營。
但該處只有廁所,毫無人煙又無燈光,實在是有安全上的顧慮。
雖然已無體力,但也得在黑夜中摸索前進。

終於撐到了關原加油站,真的是撐不住了,就在加油站先行用餐,食物還真不是普通的貴,每樣東西都要收雙倍的錢!
算了,肚子餓的發慌,點了米粉,肉粽及玉米和茶葉蛋。
還是找不到地方適合紮營,只好到關原警察局去請求幫忙,經由指點找到了救國團觀雲山莊。
近在眼前的山莊,對於體力耗盡,只能牽著單車前進的我來說,就像天涯海角般的遠!
拖著疲備不堪的身體及重到不行的自行車,每推進一步路都覺得是一種突破!

總算是來到了山莊門口,抱著一絲希望看看有沒有房間住,實在是沒體力紮營了!
真是多謝櫃台的大哥以最優惠便宜的價格讓我入住團體房,一晚才三百元,比起天祥的露營要四百元還划算!
但早餐要收一百元就有些貴了,但山上物資缺乏,也只能將就配合。

就在進入團體房卸裝備時,山莊內有人主動來搭訕。
他們在開車途中有看到我,很訝異我居然能騎著那麼重的單車到山莊來。
其實我自己也是很覺得不可思議呢!都不知是如何撐過來的說!

不過總算是沒有放棄這最艱苦的一天~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