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日,星期六
本日里程134.56km,騎乘時間7:37:44
總里程134.56km,總騎乘時間7:37:44
平均時速17.6km,最高時速43.9km


昨夜由於太過興奮,因此睡的不太好。早上
5:30
起床後,按照清單再把裝備一一檢整一遍後,趁著早晨涼爽的好天氣起程,開始四天三夜的西部單車之行。
  連假的第一天是週末,高雄市區依然烏煙瘴氣。加緊腳步,頭也不回的騎過了市區及工業區,總算逃離了擁擠的城市,來到了我行程中的第一站-台南。

  


致電給第一站的朋友-小芳。來到約定的地點「台南公會堂」。





正巧騎過一間百年肉粽老店,居然大排長龍@@"。因為早餐還沒吃,很想去買來吃吃看,不過我的肚子實在餓到不想排隊,只好吃吃他對面的小籠包先。





好不容易等到了朋友,才發現原來重點不是公會堂,而是公會堂後面的「吳園」。妳說會選吳園,是因為我們「無緣」。我想了一下,或許妳只對了一部分。也許我們沒有夫妻緣,情人緣,但朋友緣是有的,就端看貴官有多少智慧去做取捨了。





妳問我要不要去台灣文學館,想想我的文藝氣息自從大學畢業後,就已經消失無影無踪啦!藉此機會增加點氣質也不錯啦^^"不過以我的穿著出現在那樣的地方,還真有點突兀呢!
  




想不到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就過了午餐時間了,就這樣帶著妳拜訪在東興路開飾品批發店的老同學-阿方。記得上次見面是去當伴郎的時侯,想不到現在已是一副老闆樣。閒話家常,轉眼已是下午二點半了,我的午餐還沒吃呢。





匆匆告別同學後,到同學介紹的一間看似平凡的小店,但做出來的東西還滿好吃的呢。餐畢,參訪一下小芳的公司後,在路口買杯飲料做為道別,繼續我已經
Delay
的行程。


  

騎車最享受的莫過於有著清新空氣的鄉間小道了,刻意避開車水馬龍的省道,彎進僻靜的路徑,恣意的呼吸著令人心怡的空氣。





途經後壁,想起工作的伙伴就在附近上班,馬上聯絡卻已下班,只剩晚霞伴我一路騎乘。

晚上六點半,途經嘉義水上鄉省道旁鐵路邊,一整排的廉價特種行業令我嘆為觀止,原來在台灣也有警察管不到的地方啊!其中不乏很優的制服美少女,刻意放慢車速,盡情欣賞。但實在不敢停下來照相,怕被拉進去^^"(美麗的制服小姐,不是我不借妳騎,我是怕妳故意把車弄壞,那我要怎麼騎回台北啊
^^")


  

途經北迴歸線里程碑,剛好有活動結束,感覺夜間的燈光還滿好看的,就給它停下來照相,不停還好,一停又是一堆人圍過來問問題,沒拍幾張就趕快離開,不然再被問下去今天要睡馬路了啦^^"

由於行程延誤,因此趕緊致電朋友更改他處會合。就這樣一路殺到嘉義,已經七點半了,肚子實在是餓的受不了了,看到路邊的涼麵,就毫不猶豫的先吃來墊一下肚子在說,也沒考慮到得會兒就要和老同學一起用餐。用完餐後,騎起車來有力多了,一會兒就到達老同學-阿德的家。在外餐畢,承蒙同學老爸熱情招待在此借宿,和原本的規劃有些出入,不過我真的是累了,只好致電給表哥明早再去拜訪了。
  
晚上洗完澡,和阿德及他的家人閒話家常,
58度高梁真的好香,好淳~就這樣帶著微醺睡去。結束了感覺很不錯的第一天,期待後來的幾天也能如此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