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相機沒電東段五峰只有文字紀錄
內容稍嫌枯燥乏味,尚請各看倌包涵!

以下為東段五峰行程:
大屯山鞍部登山口 >>> 小油坑 >>> 七星山主峰1121M >>>
七星山東峰1113M >>>
冷水坑 >>> 竹篙山796M >>> 擎天崗 >>>石梯嶺859M >>> 頂山761M >>> 風櫃嘴(口)

一出發就一路陡下到大屯山鞍部登山口
沿途石階青苔處處,隊友一個個接連滑倒,好生危險
一整個下坡下來,很傷膝蓋,後悔輕視小山沒帶護膝
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無論大山小山,裝備還是不可少
尤其在經過五峰的洗禮後,要應付長下坡
太"靠勢"也只是苦了自己而已^^"

好不容易下到
大屯山鞍部登山口,稍事休息後
和馬路平行走在一起
馬路在上面,我們在下面
中途整修的棧道,還必須踢到馬路上一小段

好不容易快到小油坑停車場了,
司機大哥早已準備好熱湯等著我們
大伙就地準備起自己的午餐
能在山上和山友一起泡茶共享
心情突然輕鬆了起來,有種想睡覺的FU
原來是我的午睡時間快到了呢^^|||

11:30準時出發往七星山前進
其中有幾位山友直接搭車到冷水坑先行爬最後三峰
一路上,硫磺蒸氣伴隨左右,假日遊客眾多
為了避開人潮,跟著馬拉松選手隊友,直奔七星主峰

一路不斷的超越人群
後來經由網誌得知,剛好在我到達山頂休息的半小時裡,
網友賴小鳥一行三人也剛好在七星主峰上
仔細回想當時在主峰的情況
有年輕情侶相互依偎,羨煞別人
也有帥哥美女遊客旅人不斷拍照留念
唯一有印象的三人團體經確認後,原來不是
異地擦身而過的際遇還真是奇妙呢~

吃完山友準備的好吃葡萄後
續走七星山東峰,一路上上下下這樣子操下來,不免感到有些疲累
大腿有種想要抽筋的感覺
幸好東峰之後一路陡下,時有林蔭
前面的馬拉松選手隊友已不見人影
後面的山友想必也離我很遠
一人獨行漫步林蔭,心曠神怡,好不悠閒
途中旅人餵食鳥兒,本來只餵食一隻,一下子增加到五隻
看來鳥兒在山中討生活也是極為不易
想到目前的景氣之差,多少也有些感慨

下到半山腰,看到冷水坑停車場遊客絡驛不絕
且可供遮蔭處並不多
於是就在半山腰的涼亭小憩片刻,等待後面的山友會合
等著等著就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雖然才小睡約半小時,卻是近幾日來睡的最好最舒服的一覺
就是喜歡這種以地為床,以天為被的感覺
感覺就像和大自然融合為一體般的快活

在冷水坑會合後,已有兩位山友先行出發約一小時
15:00一行三十多人的隊伍
只剩14人健腳小隊走最後的
三座山峰
因為路程有10KM之長,沿路高低起伏較緩,後段又是長下坡
KAKU大哥說派我當高雄代表,走最後三座山峰

由於是由馬拉松選手帶隊,從頭到尾都是快步前進
有年輕隊友撐不住而有抽筋現象
於是中途的岔路,有稍事休息了一下
年長的山友開玩笑的說下回要謝絕選手參加了啦XD

自擎天崗叉路口後一直到目的地風櫃嘴並無岔路
因此隊員各自調配自己的速度,力求最短時間到達目的地
而我調速的方法就是只要遇到沒有林蔭的地方就是快行
林蔭處再行慢走調息,雖然如此配速
在過了石梯嶺時,大腿開始有輕微的抽筋現象
還好已經開始林蔭的步道,讓我放輕鬆的徜徉在森林的懷抱裡
一時間抽筋的感覺也就舒緩了許多

16:30終於讓我撐到了風櫃嘴了
肚子餓的受不了,馬上把背包裡的巧克力派司拿出來啃食一番
不過肚子還是好餓,又到附近攤販追加了一份臭頭腐及薑片地瓜湯
美食當前,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肚子餓真的是什麼都好吃了啦XD

我是14人小隊第3位到達目的地,所以有很多的休息時間
用完
餐後,還有閒功夫在附近走走晃晃
不過腳真的累了,每一步都走的有些沈重

17:30人員終於全到齊了,隨即下山結束了這美好又艱辛的一段旅程
此行雖然徒留許多遺憾(相機沒電,沒帶紙及蠟筆拓印紀念)
但能和大自然對話,能再次走在十七八歲時走過的路上
能和大家一起爬山,一同共享美食,對我來說,這樣我就好滿足了^^"

最後,感謝各位山友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憶
也感謝台南市登山協會規劃了這麼一個好行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