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處方是運動。(我好像好久沒動囉+ +”

因為運動可以刺激腦下垂體分泌腦內啡,使人的心情變好。

第二個處方是儘量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這個我有做到XD)

每天進辦公室前,就深深吸一口氣,裝一裝,假裝高興,感覺自己的胸口鬆開,把眉毛揚一揚,很高興,振作起來,再走進辦公室,並且要記得跟人打招呼。

一旦你經常這樣作,行為影響情緒,人真得會變得比較快樂。

第三樣處方是笑。 (聽幾個白目笑話我就會笑了)

每因為笑的時候可以產生內臟按摩。而且笑的時候通常都會深呼吸,也會刺激身體產生令人舒服、愉快的分泌物。


【化解壓力20招】

早起15分鐘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面對早晨的壓力。(,該早起了~)

改善外表使自己看起來更美,心情也會更開朗。(這個有做到~)

把家裡或工作的環境整理一番如此才能免去找不到東西的困擾。(最近常常整理,因為……#^_^#)

家電、器具損壞馬上修理或換新不要任由一些生活不便之處破壞您的情緒。(這個也常做,請叫我水電工^_^)

和樂天派的人做朋友杞人憂天型的人物,讓您養成擔憂的習慣。(我的朋友好像太多杞人憂天的人物了~)

凡事事先計劃別等到用完最後一滴油才趕著去加油。(一直都有在計畫~)

做事一件一件來尚未完成眼前的工作時,別去想下一個任務。(~我老是一心多用>_<)

討厭的工作儘早做完免得令你心煩。(偏偏討厭的工作老是做不完><)

要懂得變通有些事情不值得力求完美;有些事情必須妥協、折衷。(~~心有同感戚戚焉)

把問題說出來和朋友討論別悶在心裡。(嗯,一直都有這樣做~)

每天做一、兩件你最喜歡的事情娛悅心情。(偶而有做到啦^^”

每天留給自己片刻寧靜一方面休息,一方面整理思緒。(片刻寧靜,我有多久沒做了呢+ +”)

不能依賴「記憶」重要的約會、工作應該用筆記下來,才不會耽誤。(對,不記下來一定會忘記= =”)

當你感到愈來愈緊張時試著放鬆肌肉,做幾個深呼吸。(有用嘛@@a)

懂得拒絕學會對你沒時間或沒興趣參與的工作或活動說「不」。(是該學一學了+ +”)

碰到必須大排長龍的情形,不要感到不耐煩。因為這就是人生,何不一笑置之,安之泰如。如果預期必須等候一段時間,應該帶本雜誌去打發時間。(沒錯,就是這樣~)

避開吵雜感到四周聲音過於嘈雜時,可戴上耳塞。(~~這個建議很適合某人~)

洗個熱水澡鬆弛情緒夏季可改採冷水浴。(天氣熱時洗冷水最棒了~)

就寢前,先將第二天的生活做一計劃包括進餐、衣著。(沒有計劃,隨便穿^^”)

睡眠要充足缺乏睡眠會使人變得焦慮、易怒。(是該早點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