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本日里程127.88km,騎乘時間8:03:28

總里程340.6km,總騎乘時間20:20

平均時速15.8km,最高時速54.2km

  早上睡到自然 醒,看看時間早上七點,感謝昨夜家誠提供洗衣機,讓我今天能有乾淨又清香的衣服可以穿。梳洗完畢,打包好行李及衣物,補充好飲用水後,家誠已幫我準備好熱 騰騰的早餐,給我滿滿的能量補給。吃著早餐,看著王建民的球賽,還真是愜意。不看則已,一看就連看四局,不忍離去。看著攻下5分,應該是勝券在握了,想不 到已經九點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令人溫暖的鹿港小鎮。臨走前,許媽媽還準備了好多餅干給我沿途補給,好感動啊。家誠帶著我徜徉於羊腸小徑上,雖然路上常 有扁在路邊烏龜,及吊在樹頭的往生貓,還有放水流的往生狗,真是阿彌陀佛!


但清新的田野空氣及偶爾出現的舊厝造景,都讓人心曠神怡,嚮往著舊時的田園之樂。


家誠帶著大黃金”Baby”,在烈日當空之下,陪我騎了十幾公里,真是感謝又感動呢!


  在接回省道的路口告別後,繼續我今日的行程。由於行程嚴重 延誤,剛好又聯絡不到裕光及願貽,一路騎到台中準備用餐,不知是否太曬了,還是早餐太晚吃且吃太飽,中餐居然有點吃不下,不過還是勉強的把一個便當給嗑 完,還喝了便當店約十杯的紅茶,老板都看傻了!稍微休息一下後,隨即騎車趕路,就在要上三義的上坡,太陽真的是太曬了,找了間加油站稍事休息,順便補擦防 曬後,一次給他攻上三義,接下來就是下長坡,這種靠自己上來然後乘風下坡的感覺,真是難以言喻的爽啊~


  一路上經過幾 個交流道,也看了不少檳榔西施,心中突然有個念頭浮現,也許下次可以來規劃個西部檳榔西施單車之旅,把西部的檳榔西施照遍,哈~哈~還是想想就好,不然又 有人要說我歧視女性了!總算來到進入北埔的省道了,又開始看到了上坡,而且還接到了芳彣的來電,原來她已經到達北埔了,才下午4點半吔。看一下路程,還有約25公 里,而且多是上坡,看來沒有二~三個小時是不會到,於是請她先找住宿的地方,趕緊開始久違的山路之行。騎山路雖然很累,但呼吸著山林的芬多精,是讓人神清 氣爽的。途中肚子餓的受不了,想起了許媽媽的愛心餅干,吃了起來。就在我補充體力的同時,三個小孩也騎著單車上坡而去,一陣飽足感之後,繼續向上坡進攻, 想不到居然一下子就不見了小孩的人影,看來我真是老了~


  由於水全喝完 了,於是向半路茶寮借了點水來喝,由於是山泉山沒煮過就直接喝,沒半小時,肚子就覺得很不舒服。好不容易撐到了北埔,也聯絡到了芳彣。在準備落腳時,也和 台北來的車友閒聊了一番,並留下聯絡方式,看看明早是否一同出發。本來計劃著在晚上要露營過夜的,無奈身體極度的不舒服,頭暈、想吐、無力、發燒等症狀一 一發作,只好借宿芳彣所訂的民宿。細心的芳彣去幫我買了很豐盛的客家小炒,可惜就在她去買的同時,我在廁所吐的一蹋糊塗,看來是太累加上茶農所謂的山泉 水,讓我狂吐了一夜。辜負了芳彣好吃的晚餐真是抱歉,當時的我,想必是吃多少吐多少吧!和芳彣計畫完明日的行程後,勉強洗完澡及衣服,接到了王小芳的關心 我這幾日端午單車行的電話。我一整個沒力,已經病到連說話的力氣也快沒了,但卻沒把生病的事透露,深怕遠方的朋友為我擔心。就這樣拖著疲憊生病的身軀上床 就寢,其中接到了媽媽心連心的關心來電,我告知了生病的事,媽媽的不捨溢於言表,在媽媽溫馨的關心話語,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萬分感動。雖然身體仍不舒 服,但已有好轉,卻輾轉難眠,想必也影響到了芳彣的睡眠了,真是感到萬分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