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

本日里程61.4km,騎乘時間4:07:28

總里程402km,總騎乘時間24:27

經歷了一夜的折騰,總算是捱到了天亮。全身依然是無力不太舒服,想說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怎麼也不能夠放棄。

在北埔慈天宮前留下合影後,逛了一下北埔老街,突然間想寄個當地名產給某人。

雖然身體仍然不適,仍然記得這很重要的事情。把禮物打包寄送完畢,隨即啟程。

因為身體欠安,所以一整天都沒心情拍照。

途經不少爬坡及下坡,其實並不會很累,但是想吐的感覺卻一直沒斷過。

還好途中可以有多次長時間的休息等待芳彣牽車上來,不然我想應該早掛了吧!


沿途吐了不少次,但都沒被發現,深怕朋友擔心造成負擔。

後來才發現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我的汗居然都排不出來,看來是有點中暑的現象。

接近中午時分,最後一次的狂吐還是被發現了,幾乎快把整個胃給吐出來了。

感謝芳彣及時的面紙,擦去我滿嘴的穢物。

狂吐之後,雖然肚子空空,反而有點精神了起來,還是趕緊趁機多趕點路吧。


就在關西的北二高橋下,我實在是暈眩到騎不下去了。

把單車架在路旁,想說坐下休息一下就好了,想不到一坐下就天旋地轉的躺在人行道上。

好心的車友經過幫忙買了冰塊及運動飲料來給我們,擔心我的芳彣也細心的將冰塊用毛巾包好幫我降溫。

就這樣在橋下躺了一個多小時,情況得到了改善,但臉色依然蒼白。


這麼一折騰也已經到了中午了,可是我實在是沒胃口用餐,途經便利商店買了瓶啤酒先墊一墊空空的肚子。

然後找一間有冷氣的小吃店,看著芳彣用餐。好心的老板拿了降火的綠豆湯給我們喝,我喝了兩碗,總算讓肚子裡有點東西,不再有很餓又想吐的感覺了。

稍事休息後,繼續最後的一段行程,因為汗排不出來的關係,沿途只要有加油站的地方,必定停下來沖涼,幫助降溫,也確實舒緩了不舒服感。


利用導航,規劃好騎沒啥坡度的鄉間私房路線,和芳彣前幾天騎的路線簡直有天壤之別。

一路騎到了鶯歌,拜訪了之前在鶯歌教育關懷協會任職的一位同事。想不到開店了咧,真是厲害呢。

結束了拜訪,我們騎在河堤上,從鶯歌騎到了樹林,我~看到了台北的改變。看到了河堤下正在規劃興建著新的濕地,也看到了曾經在洲仔濕地一起走過的回憶。

就在這看似騎不完的河堤上,告別了芳彣的一路照顧,也告別了四天的破病之旅。

我~終於撐過來了,雖然沿路媽媽一直打電話來狂唸,一直要我坐車回來。

還好最後一日排的里程只有六十幾公里,所以我還是靠著我的雙腳,採著銀箭回到了久違的家。

一回到家,親愛的媽咪馬上幫我刮砂!

哇~輕點啦~好痛啊~好痛~終於結束了痛苦,也結束了辛苦的端午單車西部之旅,真是難忘的破病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