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

本日里程78.17km,騎乘時間4:39:19

總里程212.7km,總騎乘時間12:17

平均時速16.7km,最高時速45km


昨夜承蒙阿德招待,睡在冷氣房裡,讓我第一天就有種不想繼續騎下去的墮落。

在享用完阿德為我準備的豐盛早餐之後(有肉粽吔),阿德決定要陪我騎一段他的私房路線,真是感動!

騎到一半,突然想起我們還沒合照呢!在路邊留下值得回憶的照片後,開始了這一段陪騎之旅。



要你在這烈日曝曬下騎車,真是辛苦你了。有你這麼有義氣的朋友,真令人心暖呢!



  到大林橋後,告別了阿德,一下子又找到了表哥的所在,剛好早上他在大林國小有場羽球比賽,於是就去給他參觀了一下。如果不是要趕行程,還真想給他報名說。


表哥還是依然保持著池上人一貫的親切態度,在獲得了綠豆湯及仙草密的補給後,隨即又得上路前往虎尾糖廠找尋過往的記憶。


虎尾台糖舊鐵橋


虎尾糖廠

單身宿舍



懷舊的靈籤舍


園內一景


蒸汽火車頭

 

同心造景

 

豪華公差宿舍


民國初期標語


景物依舊,只是多了份閒情逸致。



男人的軍旅生涯其實有很多的回憶,這也就是為何此次單車之旅又要再來一次虎尾的原因。中午在虎尾市區逛了一下,感受一下昔日在此的種種,想不到影印店居然有開,於是就給他進去拜訪一下。感謝老板娘熱情招待午餐,其實打擾到你們的工作很不好意思。昔日翡翠灣之旅的孩子們,才一轉眼,怎麼都長大了那麼多,還會跟我玩起來了咧!很感謝你們又再次的邀請我參加員工旅遊,無奈非假日要請三天假實在是有很大的困難(要上簽到總經理),只能很失望的婉拒。

虎尾布袋戲館

  告別了黏人的幾個小鬼靈精後,沿途經過幾間熟識的商家都快速騎過,深怕被認出來耗去太多時間,只好等待機會再一一拜訪囉。

  利用導航找尋在埤頭鄉種田的王鄰鑑同袍。鄉下地方就算有導航,還是很難找,找到了路卻不見得找得到住在哪兒。好在他結婚時有來吃過喜宴,不然還真的找不到呢。找到住處後,致電給鄰鑑,連忙從田裡回來,真是辛苦的農夫,不過我想能在這樣的空氣清新的地方生活,就算是我也甘願吧。看著如此愜意的田園生活,天倫之樂,真令人羨慕,不知不覺居然聊到了近晚餐的時間。雖然主人家盛意拳拳邀我過夜,但昨天已Delay了行程,今日實在是不能在有所延遲了。

  告別了主人家,努力的踩著踏板開始趕路,途中想到居然忘了合照,我竟然忘記如此重要的事情,真是該死啊!努力的踏著踏板,享受著傍晚的涼風徐徐,寬心的欣賞著晚霞的餘韻。


總算在晚上七點騎到了鹿港,和老同學阿昭及家誠會合後,一同去鹿港老街用餐逛街。


鹿港老街



感謝兩位同學的熱情招待,來台北別忘了通知我嘿,一定會好好回報你們的啦。本來預定落腳阿昭家的,經討論後,因阿昭隔日要上班,且對於隔日的路線來說並不順路,因此改成在家誠家過夜。



盥洗完畢,洗去一身的疲憊後,和家誠輕鬆的完起
Wii來,真的好好玩,玩久還真的會痠呢。由於明天的行程比較長,而且還有山路,只好收起玩心。一看時間~哇,想不到已經十一點半了,為了怕玩到明天沒氣力,只好趕緊休息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